白蘿蔔加一物煮,抗癌,降三高,預防感冒!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古代有這樣的說法:「蘿蔔上市,郎中下市」。白蘿蔔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抗癌,還能提供給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下面網絡貼文教大家不用油的紅燒菜:紅燒香菇白蘿蔔。

功效:抗癌降三高、預防感冒

材料:白蘿蔔1根、香菇10朵、紅燒醬油1湯匙、鹽半湯匙、白糖少許。

做法:

1、把乾香菇,先把它泡發,前期多換幾次清水把香菇傘蓋裡的泥沙洗凈。

2、白蘿蔔洗凈去皮切成滾刀塊兒待用,塊兒可大可小。

3、把白蘿蔔塊兒和泡好的香菇連同泡香菇的水一同倒進電飯煲內膽,也可以用普通的煮鍋。

4、添加適量鹽,不宜過多;再加少許白糖,白糖用來提鮮提味兒,不宜過多,以不會吃出甜味為宜。

5、最後加入一湯匙紅燒醬油。

6、拌勻後,把所有食材放進煮鍋置於火上燉熟即可。

白蘿蔔功效:

1.抗癌--白蘿蔔含木質素,木質素可提高巨噬細胞吞噬細菌、異物和壞死細胞的功能,從而加強人體的免疫能力,起到抗癌作用。

2.降血壓--白蘿蔔可以擴張血管、降低血壓,提高身體好膽固醇的含量。

3.降血脂--白蘿蔔膳食纖維、鈣、磷、鐵、鉀、維生素C和葉酸的含量較高。白蘿蔔可軟化血管、降低血脂。

4.降低血糖--白蘿蔔能降低血糖,有助於降低糖尿病病人的風險,還能降低膽固醇。

5.預防感冒--白蘿蔔含有大量的有機硫磺化合物,這種化合物有強大的殺菌力,對於由感冒引起的發炎和咳嗽很有療效的。

白蘿蔔的功效

1、消化方面:食積腹脹,消化不良,胃納欠佳,可以生搗汁飲用;噁心嘔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細細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潰瘍,可以搗汁漱口。

2、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3、泌尿系統方面各種泌尿繫結石,排尿不暢,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種浮腫,可用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4、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腳氣病,煎湯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氣中毒,可用之,或葉煎湯飲用,通利關節,可煮用。

5、白蘿蔔生吃可促進消化,除了助消化外,還有很強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另外,白蘿蔔汁還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將切絲的白蘿蔔滿滿地置於瓶中,放一個晚上就可以有白蘿蔔汁。

當然,要提醒的是,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應減少使用,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參類滋補藥時忌食本品,以免影響療效。

以下是蘿蔔營養食譜:

1、羊排蘿蔔--冬季人們往往吃肉較多,吃肉則易生痰,易上火。在吃肉的時候搭配一點蘿蔔,或者做一些以蘿蔔為配料的菜,不但不會上火,更會起到很好的營養滋補作用。

冬天最經典的菜餚就是羊排蘿蔔,羊排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肉類,但同時也最容易上火,和蘿蔔的搭配則最為科學,口味也非常清爽。

2、蜜蘿蔔汁--做法:鮮白蘿蔔1個(約500克),蜂蜜60克。將蘿蔔洗凈去皮,挖空蘿蔔中心,裝入蜂蜜,放入碗中隔水蒸熟。

功效:常服有潤肺、止咳、化痰之功。可用於治療慢性支氣管炎咳嗽、肺結核咯血等症。

3、蘿蔔煲羊腩--做法:取白蘿蔔一個,羊腩500克,生薑3片,食鹽少許。將白蘿蔔與生薑分別用清水洗凈去皮,將白蘿蔔切塊、生薑切片備用。羊腩用清水洗凈,切成塊狀備用。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猛火煲至水開後放入作料,改用中火煲3小時左右,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功效:此煲有補中益氣、健脾消積的功用,補而不膩,消而有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