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市调业者Markit公布,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3月终值为56.2点,达到近6年新高。由于市场需求强劲,厂商再次调高产品售价,可见景气持续加温。欧洲央行对此乐观看待,因为多年来推出一连串宽松措施,其中一项目标就是要刺激通胀。

2. 特斯拉第1季的全球销售量较去年同期的1.5万台激增69%,达到2.5万台,创下最高单季销量。其中Model S销售量增加8%,达到1.3万台,Model X休旅车达到1.2万台,增加4倍。特斯拉上半年有机会达成全球销售5万台的目标。

3. 日本2016年度国内新车销量,较上年度增加2.8%。成为507万7千904辆,3年来第一次增长。混合动力车的新版车型销路攀升,不过持续低迷的小型车连续3年的销量减少。从品牌来看,铃木增加了31.8%,丰田和日产也上涨了一成多。

4. 澳洲住宅房地产价格在过去12个月蹿扬12.9%,涨幅创2010年5月以来最高。过去12个月来悉尼房价更是飙涨18.9%,涨幅创下近15年来最高,并位居澳洲8大都市之冠。低利率的环境和租金回报率被指是推高房价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