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大陆访民八宝山诉冤被抓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今天4月4号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中国各地访民涌往北京八宝山扫墓,借此诉讼冤情。数百警察在公墓周边,强制拦截访民。

4月4号清明节,数百名访民前往埋葬中共高官的北京八宝山万安公墓,以扫墓的形式抗议冤情长期得不到解决。

北京访民葛志惠一行6人,准备先到到北京福田公墓纪念杨佳后,再到八宝山扫墓,但上午11点多,在福田公墓附近被围堵。

北京访民葛志惠:“我们扫墓被警察围了,要抓我们走,为了给杨佳扫个墓就要抓我们走,这里有我儿子,有李兰杰,还有他们是谁我都不认识,都不约而同的来到这儿,本来我们想给江青再扫个墓,这非要抓我们走。”

江苏访民周永红说,访民到八宝山或到福田扫墓诉冤,实在是无奈之举,因为长期上访问题得不到解决,还常常被关押拘留。

江苏访民周永红:“为什么我们国家信访局门前每天要排成上千上万的人?难道老百姓要去这样做吗?都是他们逼的,都是无奈,我希望中央领导,你们要真正的为你的子民来想,为你们百姓来想,要让你的老百姓过的安全,过的安定,整个社会才能安定才能和谐。”

据报导,清明节前连日有大批访民尝试到八宝山公墓和公墓扫墓,都遭到阻拦。3号,约500访民聚集在八宝山公墓外,200多名警察筑成人链阻挡,数名访民被抓。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