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 大陸訪民八寶山訴冤被抓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今天4月4號是中國傳統的清明節。中國各地訪民湧往北京八寶山掃墓,借此訴訟冤情。數百警察在公墓周邊,強制攔截訪民。

4月4號清明節,數百名訪民前往埋葬中共高官的北京八寶山萬安公墓,以掃墓的形式抗議冤情長期得不到解決。

北京訪民葛志惠一行6人,準備先到到北京福田公墓紀念楊佳後,再到八寶山掃墓,但上午11點多,在福田公墓附近被圍堵。

北京訪民葛志惠:「我們掃墓被警察圍了,要抓我們走,為了給楊佳掃個墓就要抓我們走,這裡有我兒子,有李蘭傑,還有他們是誰我都不認識,都不約而同的來到這兒,本來我們想給江青再掃個墓,這非要抓我們走。」

江蘇訪民周永紅說,訪民到八寶山或到福田掃墓訴冤,實在是無奈之舉,因為長期上訪問題得不到解決,還常常被關押拘留。

江蘇訪民周永紅:「為甚麼我們國家信訪局門前每天要排成上千上萬的人?難道老百姓要去這樣做嗎?都是他們逼的,都是無奈,我希望中央領導,你們要真正的為你的子民來想,為你們百姓來想,要讓你的老百姓過的安全,過的安定,整個社會才能安定才能和諧。」

據報導,清明節前連日有大批訪民嘗試到八寶山公墓和公墓掃墓,都遭到阻攔。3號,約500訪民聚集在八寶山公墓外,200多名警察築成人鏈阻擋,數名訪民被抓。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