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企环保数据造假 民斥官纵容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中共环境保护局日前称,针对北京、天津等18个重点城市的空气质量检查,发现3,119家单位企业有污染问题,其中多家企业的监测数据不实或造假。

中共环保部网站公布的消息说,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部分大气污染治理措施任务没有落实,企业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突出,部分企业监测数据不实或造假,扬尘污染问题普遍。一些地方政府环保不作为,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缓慢,对违规违法排污企业不查处、不关闭等。

大陆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说,企业污染数据造假问题已经持续了几十年,他们一直都是用假数据来糊弄老百姓。

大陆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不良的排污企业,这些企业缺失、缺乏的是社会道德和责任感。政府监管部门的领导,跟污染企业它存在着官商勾结,你官方不作为,甚至包庇、纵容企业触犯这些法律环保法规。”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对他们(中共)来说,关系到中共特权集团钱袋子这些企业,他不愿意关注这些企业,或者让这些企业来进行环保方面的投入。最关键的他们只想从这些企业里面捞取各种税收、税费,它对治理并不真正的下功夫。”

大陆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说,中共当局还打压敢于记录污染数据的环保人士,他说,你要真的敢调查企业污染,那么你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监狱。

吴立红自己就曾经因调查、举报企业污染太湖的情况,被判刑3年。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