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環保數據造假 民斥官縱容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中共環境保護局日前稱,針對北京、天津等18個重點城市的空氣質量檢查,發現3,119家單位企業有污染問題,其中多家企業的監測數據不實或造假。

中共環保部網站公佈的消息說,督查發現的主要問題有: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和部分大氣污染治理措施任務沒有落實,企業環境違法違規問題突出,部分企業監測數據不實或造假,揚塵污染問題普遍。一些地方政府環保不作為,對「散亂污」企業的整治緩慢,對違規違法排污企業不查處、不關閉等。

大陸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說,企業污染數據造假問題已經持續了幾十年,他們一直都是用假數據來糊弄老百姓。

大陸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不良的排污企業,這些企業缺失、缺乏的是社會道德和責任感。政府監管部門的領導,跟污染企業它存在著官商勾結,你官方不作為,甚至包庇、縱容企業觸犯這些法律環保法規。」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對他們(中共)來說,關係到中共特權集團錢袋子這些企業,他不願意關注這些企業,或者讓這些企業來進行環保方面的投入。最關鍵的他們只想從這些企業裡面撈取各種稅收、稅費,它對治理並不真正的下功夫。」

大陸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說,中共當局還打壓敢於記錄污染數據的環保人士,他說,你要真的敢調查企業污染,那麼你的一隻腳已經踏進了監獄。

吳立紅自己就曾經因調查、舉報企業污染太湖的情況,被判刑3年。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