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妇睡觉紧握手机充电 疑漏电身亡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日前,甘肃农民王先生的妻子疑在熟睡中握着手机充电,被电击身亡,其右手掌亦留下两道焦黑的伤痕。近年来,大陆手机事故频发,官方称,大量手机产品不合格,有安全隐患。

据陆媒报导,2017年3月21日,甘肃平凉静宁县王先生说,当时他和妻子在睡觉,妻子睡在他右边,王先生的手无意中碰到妻子后感觉不对,“我手这么一搭,感觉麻了一下”。

王先生随即呼唤妻子,却没有动静。王先生发现妻子手里拿着正在充电的手机,电线连着充电器。王先生立马将电线拔走,关掉手机,并将妻子紧急送医院抢救,不幸未能挽救。

从王先生提供的手机来看,涉事手机应该不是常用的正规品牌。有网民分析指,如果事故由充电器漏电引起,充电器应该会被烧毁,但事实上却完好无损。而王妻的手掌上,事发后留有两道明显焦黑的伤痕,认为可能是杂牌手机质量有问题,手机金属边缘漏电导致王妻被电击身亡。

近几年,大陆频发手机漏电、爆炸等恶性事故。

2013年7月8日晚,30岁吉林男子武建同在给苹果iPhone4手机充电时,遭受电击导致昏迷。报导称,武建同使用的手机充电器并非原厂生产。

7月13日凌晨2时许,网民“M小静1128”微博中称,2天前,她年仅23岁的空姐妹妹用正在充电的苹果手机接电话时,被电击致死。媒体报导称,这位南航空姐当时使用的充电器并非原装。

7月25日晚,家住香港马鞍山井头村47岁的杜先生坐在客厅沙发玩手机,他一边充电一边玩,忽然手机爆炸。他吓了一跳,随手将手机丢在沙发上,手机爆炸引起着火,所有家俱几乎烧成灰烬。杜先生说,发生爆炸的三星GalaxyS4手机是一月前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手机电池和充电器均是原装正品。

大陆相关部门此前公布一份抽检结果显示,共有14家企业生产的手机充电器抽检不合格,可能使人体发生触电,危及人身安全。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