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婦睡覺緊握手機充電 疑漏電身亡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日前,甘肅農民王先生的妻子疑在熟睡中握著手機充電,被電擊身亡,其右手掌亦留下兩道焦黑的傷痕。近年來,大陸手機事故頻發,官方稱,大量手機產品不合格,有安全隱患。

據陸媒報導,2017年3月21日,甘肅平涼靜寧縣王先生說,當時他和妻子在睡覺,妻子睡在他右邊,王先生的手無意中碰到妻子後感覺不對,「我手這麼一搭,感覺麻了一下」。

王先生隨即呼喚妻子,卻沒有動靜。王先生發現妻子手裡拿著正在充電的手機,電線連著充電器。王先生立馬將電線拔走,關掉手機,並將妻子緊急送醫院搶救,不幸未能挽救。

從王先生提供的手機來看,涉事手機應該不是常用的正規品牌。有網民分析指,如果事故由充電器漏電引起,充電器應該會被燒燬,但事實上卻完好無損。而王妻的手掌上,事發後留有兩道明顯焦黑的傷痕,認為可能是雜牌手機質量有問題,手機金屬邊緣漏電導致王妻被電擊身亡。

近幾年,大陸頻發手機漏電、爆炸等惡性事故。

2013年7月8日晚,30歲吉林男子武建同在給蘋果iPhone4手機充電時,遭受電擊導致昏迷。報導稱,武建同使用的手機充電器並非原廠生產。

7月13日凌晨2時許,網民「M小靜1128」微博中稱,2天前,她年僅23歲的空姐妹妹用正在充電的蘋果手機接電話時,被電擊致死。媒體報導稱,這位南航空姐當時使用的充電器並非原裝。

7月25日晚,家住香港馬鞍山井頭村47歲的杜先生坐在客廳沙發玩手機,他一邊充電一邊玩,忽然手機爆炸。他嚇了一跳,隨手將手機丟在沙發上,手機爆炸引起著火,所有傢俱幾乎燒成灰燼。杜先生說,發生爆炸的三星GalaxyS4手機是一月前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的,手機電池和充電器均是原裝正品。

大陸相關部門此前公佈一份抽檢結果顯示,共有14家企業生產的手機充電器抽檢不合格,可能使人體發生觸電,危及人身安全。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