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移民诈骗 洛立法与卧底双管齐下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3月23日,洛城与洛县的多个政府部门召开联合发布会,呼吁民众小心提防移民顾问设下的诈骗陷阱,并且将以立法和卧底查访的双重手段,打击犯罪集团。

洛市总检察官福耶尔指出,不少无证移民,因担心被遣返而寻求法律援助时,被自称法律顾问的人诈骗钱财,或是所托非人,任由不负责任的法律顾问冒充律师角色,把案件搞得一团糟。

洛市总检察官麦克福耶尔:“他们本来有法律依据,可以留在美国,然而最终却被遣返了。”

为整顿此领域,洛县和洛城都已计划立法,限定、规范法律顾问的服务内容。而洛县消费者事务部也已在开展便衣调查,揭发冒牌法律顾问。

洛县消费者事务部主任Rigo Reyes:“不论是洛县还是洛城市,我们会找到可以让我们更加高效的手段,不仅仅是保护受害人,而且还要从根源上避免诈骗的发生。”

当局再次提醒,法律顾问并非律师,所以不能提供法律建议,只能负责向客户进行解释以及辅助填写表格;而民众在委托案件时,要提防歹徒的欺诈行为。

洛市总检察官麦克福耶尔:“移民服务中的表格是不收费的,不要相信任何宣称在移民部门有熟人的话,或者可以加速办理和确保结果的话,不要在空白表格和缺少信息的表格上签字。”

有需要更多法律援助的民众可以登陆网站查询(LACityAttorney.org)。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