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森贺垃圾站暂停建设 市议员参选人吁关闭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布鲁克林南部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工程,今年三月初,因在施工现场发现有毒物质,已被停工。市议员参选人唐凤巧则呼吁能永久关闭。请看详细报导。

今年三月初,布鲁克林垃圾中转站施工现场发现有含不易碎的石绵材料(non-friable asbestos containing material, ACM),修建工程已暂时停工。

早在2015年,华裔社区人士唐凤巧与纽约州众议员寇顿在调查垃圾站的建设时,用手机拍下这段视频。挖泥船在挖垃圾站水下的淤泥时,发生泄漏事故,有毒的淤泥掉落水中。事后经化验发现,里面含有毒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纽约市环保局随即停止了挖泥船的运作。然而,垃圾站的建设并没有停止。

纽约市第43选区市议员参选人唐凤巧:“他们在挖淤泥的时候,我在那里只站了30分钟,我的喉咙就感到很痛。想像一下24小时7天住在那里的居民,这对他们的健康会造成威胁。我会尽我所能,阻止垃圾站的运行。”

唐凤巧目前参选第43选区市议员。她表示,如果竞选成功,将会在市议会提出法案,彻底关闭垃圾站。

纽约市第43选区市议员参选人唐凤巧:“我会设法通过立法,虽然现在垃圾站已经建好,可以终止垃圾站的运作。这是我一定争取要做的。”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已致信州长库默,希望尽快回应垃圾中转站发现石绵的问题。

布鲁克林南部垃圾中转站前身是垃圾焚烧厂,关闭多年后,由市长白思豪启动改建工程,然而,从工程一开始就受到当地居民和民选官员的反对。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