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森賀垃圾站暫停建設 市議員參選人籲關閉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布魯克林南部垃圾中轉站的建設工程,今年三月初,因在施工現場發現有毒物質,已被停工。市議員參選人唐鳳巧則呼籲能永久關閉。請看詳細報導。

今年三月初,布魯克林垃圾中轉站施工現場發現有含不易碎的石綿材料(non-friable asbestos containing material, ACM),修建工程已暫時停工。

早在2015年,華裔社區人士唐鳳巧與紐約州眾議員寇頓在調查垃圾站的建設時,用手機拍下這段視頻。挖泥船在挖垃圾站水下的淤泥時,發生洩漏事故,有毒的淤泥掉落水中。事後經化驗發現,裡面含有毒重金屬等有害物質,紐約市環保局隨即停止了挖泥船的運作。然而,垃圾站的建設並沒有停止。

紐約市第43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唐鳳巧:「他們在挖淤泥的時候,我在那裡只站了30分鐘,我的喉嚨就感到很痛。想像一下24小時7天住在那裡的居民,這對他們的健康會造成威脅。我會盡我所能,阻止垃圾站的運行。」

唐鳳巧目前參選第43選區市議員。她表示,如果競選成功,將會在市議會提出法案,徹底關閉垃圾站。

紐約市第43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唐鳳巧:「我會設法通過立法,雖然現在垃圾站已經建好,可以終止垃圾站的運作。這是我一定爭取要做的。」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已致信州長庫默,希望儘快回應垃圾中轉站發現石綿的問題。

布魯克林南部垃圾中轉站前身是垃圾焚燒廠,關閉多年後,由市長白思豪啟動改建工程,然而,從工程一開始就受到當地居民和民選官員的反對。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