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涛八方】男孩偷走风铃之后

最近看到一条新闻,题目是一个美国男孩偷走风铃,留下令人心碎的字条,字条下面放了5美元,字条上说:“对不起,我们偷了你的风铃,我们的妈妈死了,她很喜欢蝴蝶,所以我的妹妹就拿走了蝴蝶风铃放在我们的窗户旁边,我很抱歉,这是我仅有的钱,请不要生我的气。”


(脸书截图)

我看了也挺难受的,美国CBS报导了这条新闻,新闻中说一名女子在自家院子草坪上看到了这个字条和钱。这名女子很感动,她认为肯定是附近邻居的孩子留下的,她把字条放在脸书上,留言对那个留名杰克的男孩说,“我还有两个这样的风铃,我可以再送给你一个,你自己一个,你妹妹一个,我不要你的钱。我自己的妈妈也在我小时候去世了,我知道那是什么滋味。”

这个故事让我感到这是真正人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每一个人确实都想获得自己想要的,但每一个人的现实能力不一定能够达到。虽然这个男孩拿走的不会对失去的一方造成本质上的伤害,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但行为让自己心生歉意,也无可奈何。

每一个人一生中都有无奈的时候,又都有自己的选择。作为哥哥的男孩,为了自己的妹妹,而不是他自己,可是他的行为也是为了自己,他尽其所能进行弥补,我相信大家能够体会到这其中善与恶的对比。未经同意,拿走别人的东西是恶的,可是男孩的行为又透显出生命的善良。一名几岁的孩子体现出人之初,性本善。

在现实的环境中,在我们的周围和家庭中,每一个人都展现善恶。在中国社会中那种占有的理论深入人心。革命的概念,就是杀掉别人,自己得到别人的东西。有时不在行为上杀掉,而是在思想中和言论中杀掉。这让人们怀疑每一个人,因为自己要占有,怕自己想要的东西被别人占有,造成中国人缺乏信念,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因为人人都怕被骗,可是在大陆上当受骗的人无尽其数。一个不信任别人的人为什么会被骗?因为想占别人的便宜。骗他的人一定会让他认为自己占了别人便宜了。这就是中国人圈落中的现实环境。

很多中国人来到北美,去了欧洲,中国人骗中国人到处都是,举个例子,在日本组团中国人到长江三角洲旅游的,骗子有的是,导游带游客们去吃饭,一顿饭收15元,其实那个餐厅才收那个导游7元钱。中间就揩油。都是大陆人骗大陆人。你要说日本好的地方,他就说你不爱国。


(网络截图)

我说过,当你把自己当成高级动物的时候,就会彼此之间互相整治。因为他们脑子里灌输的是共产党的理念。这种理念杀死了人的基本道义,和传统的三观,取而代之的是斗争理论和占有的理论。

有人说,石涛,你怎么不爱国,对国家是这个态度,我问你共产党的国家是中国人的国家吗?它们认为自己是高级动物,祖宗是马克思。这么简单的道理,有人还北大清华毕业的,不认自己的祖宗,不认自己的灵魂,只认识自己的利益。利益就是占有的,绝对不是分享的,一定会伤害别人。

有人说,这世界谁不是利益的?如果这世界都是利益的,你的妻子一定会在你失去利益的时候离你而去,这是无神论和进化论渗透到人头脑中后的真实的生活,一个家庭里的真实生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