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濤八方】男孩偷走風鈴之後

最近看到一條新聞,題目是一個美國男孩偷走風鈴,留下令人心碎的字條,字條下面放了5美元,字條上說:「對不起,我們偷了你的風鈴,我們的媽媽死了,她很喜歡蝴蝶,所以我的妹妹就拿走了蝴蝶風鈴放在我們的窗戶旁邊,我很抱歉,這是我僅有的錢,請不要生我的氣。」


(臉書截圖)

我看了也挺難受的,美國CBS報導了這條新聞,新聞中說一名女子在自家院子草坪上看到了這個字條和錢。這名女子很感動,她認為肯定是附近鄰居的孩子留下的,她把字條放在臉書上,留言對那個留名傑克的男孩說,「我還有兩個這樣的風鈴,我可以再送給你一個,你自己一個,你妹妹一個,我不要你的錢。我自己的媽媽也在我小時候去世了,我知道那是什麼滋味。」

這個故事讓我感到這是真正人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每一個人確實都想獲得自己想要的,但每一個人的現實能力不一定能夠達到。雖然這個男孩拿走的不會對失去的一方造成本質上的傷害,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但行為讓自己心生歉意,也無可奈何。

每一個人一生中都有無奈的時候,又都有自己的選擇。作為哥哥的男孩,為了自己的妹妹,而不是他自己,可是他的行為也是為了自己,他盡其所能進行彌補,我相信大家能夠體會到這其中善與惡的對比。未經同意,拿走別人的東西是惡的,可是男孩的行為又透顯出生命的善良。一名幾歲的孩子體現出人之初,性本善。

在現實的環境中,在我們的周圍和家庭中,每一個人都展現善惡。在中國社會中那種佔有的理論深入人心。革命的概念,就是殺掉別人,自己得到別人的東西。有時不在行為上殺掉,而是在思想中和言論中殺掉。這讓人們懷疑每一個人,因為自己要佔有,怕自己想要的東西被別人佔有,造成中國人缺乏信念,人與人之間缺乏信任。因為人人都怕被騙,可是在大陸上當受騙的人無盡其數。一個不信任別人的人為什麼會被騙?因為想佔別人的便宜。騙他的人一定會讓他認為自己佔了別人便宜了。這就是中國人圈落中的現實環境。

很多中國人來到北美,去了歐洲,中國人騙中國人到處都是,舉個例子,在日本組團中國人到長江三角洲旅遊的,騙子有的是,導遊帶遊客們去吃飯,一頓飯收15元,其實那個餐廳才收那個導遊7元錢。中間就揩油。都是大陸人騙大陸人。你要說日本好的地方,他就說你不愛國。


(網絡截圖)

我說過,當你把自己當成高級動物的時候,就會彼此之間互相整治。因為他們腦子裡灌輸的是共產黨的理念。這種理念殺死了人的基本道義,和傳統的三觀,取而代之的是鬥爭理論和佔有的理論。

有人說,石濤,你怎麼不愛國,對國家是這個態度,我問你共產黨的國家是中國人的國家嗎?它們認為自己是高級動物,祖宗是馬克思。這麼簡單的道理,有人還北大清華畢業的,不認自己的祖宗,不認自己的靈魂,隻認識自己的利益。利益就是佔有的,絕對不是分享的,一定會傷害別人。

有人說,這世界誰不是利益的?如果這世界都是利益的,你的妻子一定會在你失去利益的時候離你而去,這是無神論和進化論滲透到人頭腦中後的真實的生活,一個家庭裡的真實生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