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烧伤 云南9岁童注射米汤续命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云南会泽9岁的男孩司顺阳,因食道烧伤无法下咽,靠肚子上的一根瘘管,通过针管注射米汤、菜汤等流食续命。司顺阳近期将接受食道切除手术,他说,渴望病好后早点回到学校上学。该患者的遭遇引来不少网民痛情,并质疑红十字会等机构未尽义务。

司顺阳是云南省会泽县牛泥塘小学二年级学生,去年2月,司顺阳在家误食了烧碱,被紧急送往医院诊断为“食道灼伤”。

司顺阳的父亲司兴昌说,家里的烧碱是妹妹拿来“发菜”的,被孩子当做饮料误饮。

司顺阳出院后不久,出现了食物无法下咽的情况,后辗转云南、上海、四川等多家医院治疗。

司兴昌说,去年4月,“医生告诉我,孩子的病情在变化,不适合做手术。”从那时起,孩子的肚皮上就多了一根瘘管,他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为孩子弄稀饭、牛奶等流食,从肚皮上注入,维持孩子的生命。

司兴昌一家三口,除了孩子,还有一个丧失了劳动力的老父亲,孩子生病很快花光家里积蓄。今年2月,经社会爱心人士帮助,筹集到20多万元治疗费。

目前孩子已住院,等待做进一步治疗。

司兴昌说,3月7日上午,他已带孩子入住了华西医院小儿外科,并预约3月11日、13日的两次检查,能否做手术,将视两次检查结果而定。

司顺阳目前已缀学一年。他说,现在最渴望的就是,等病好后早点回到学校上学。

对此,网民热议纷纷

“中国红十字协会干嘛去了?”

“可怜的孩子,当地的医保呢?”

“心痛,网路救助、社会捐款的只是少数,还是需要靠国家健全救助制度来保障穷困家庭的医疗保证啊。”

“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社会捐款给医院才能治疗,是不是医院的设备没钱就不启动啊!归根结底就是医院的市场化!医院都成了盈利机构,以赚钱为目的。”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