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燒傷 雲南9歲童注射米湯續命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雲南會澤9歲的男孩司順陽,因食道燒傷無法下嚥,靠肚子上的一根瘻管,通過針管注射米湯、菜湯等流食續命。司順陽近期將接受食道切除手術,他說,渴望病好後早點回到學校上學。該患者的遭遇引來不少網民痛情,並質疑紅十字會等機構未盡義務。

司順陽是雲南省會澤縣牛泥塘小學二年級學生,去年2月,司順陽在家誤食了燒鹼,被緊急送往醫院診斷為「食道灼傷」。

司順陽的父親司興昌說,家裡的燒鹼是妹妹拿來「髮菜」的,被孩子當做飲料誤飲。

司順陽出院後不久,出現了食物無法下嚥的情況,後輾轉雲南、上海、四川等多家醫院治療。

司興昌說,去年4月,「醫生告訴我,孩子的病情在變化,不適合做手術。」從那時起,孩子的肚皮上就多了一根瘻管,他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為孩子弄稀飯、牛奶等流食,從肚皮上注入,維持孩子的生命。

司興昌一家三口,除了孩子,還有一個喪失了勞動力的老父親,孩子生病很快花光家裡積蓄。今年2月,經社會愛心人士幫助,籌集到20多萬元治療費。

目前孩子已住院,等待做進一步治療。

司興昌說,3月7日上午,他已帶孩子入住了華西醫院小兒外科,並預約3月11日、13日的兩次檢查,能否做手術,將視兩次檢查結果而定。

司順陽目前已綴學一年。他說,現在最渴望的就是,等病好後早點回到學校上學。

對此,網民熱議紛紛

「中國紅十字協會幹嘛去了?」

「可憐的孩子,當地的醫保呢?」

「心痛,網路救助、社會捐款的只是少數,還是需要靠國家健全救助制度來保障窮困家庭的醫療保證啊。」

「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社會捐款給醫院才能治療,是不是醫院的設備沒錢就不啟動啊!歸根結底就是醫院的市場化!醫院都成了盈利機構,以賺錢為目的。」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