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集会抗议 执法人员逮正着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密西西比州一位22岁非法滞留在美国的青年,3月1日参加抗议集会,被移民执法人员抓捕关押,引发媒体关注。这名青年DACA身份已经过期,正在申请续延。人们关心,DACA是否还是非法移民的豁免保证。

22岁的阿根廷籍青年丹尼拉·巴尔加斯(Daniela Vargas)在美国密西西比州的杰克逊(Jackson, Mississippi)被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的执法人员带走,之前她刚刚在一个为非法移民争取权利的活动上发言,为她正被关押在移民局看守所的父亲及兄弟发声。

2001年,7岁的丹尼拉随家人以旅游签证进入美国,之后非法滞留下来。奥巴马政府推出“幼年入境暂缓递解”(DACA)项目后,丹尼拉提交申请并分别在2012年和2014年获得批准。不过在2016年11月,由于她没有支付495美元的续签手续费而使DACA身份失效。

虽然非法移民权利倡导团体及部分主流媒体强调丹尼拉的“梦想者”(Dreamer)身份,但是ICE发声明回应,不存在随机抓捕非法移民的情况,这是根据联邦法律和政策有针对性的移民执法。丹尼拉的DACA身份失效后,她目前是非法滞留在美国的阿根廷公民。

丹尼拉的律师告诉媒体,这个案子有可能不会经过听证程序。有纽约移民律师建议无证移民,目前阶段应该低调行事。

纽约法律援助处(NYLAG)移民律师 陈为真:“假如你听说那个地方有移民官在抓人,就不要去那里,或者就是找律师。每天出去是要小心一点,但也不用怕到不出门。”

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John Kelly)曾经表示,美国大约有1500人因为刑事罪或帮派关系而失去了DACA身份。

新唐人记者李兰、庄翊晨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