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起诉三星李在镕和四高管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周二,韩国检方起诉三星集团副董事长李在镕和四名高管。检方指控李在镕的罪名除了行贿,还有涉嫌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

韩国特别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喆周二表示,将以涉嫌行贿、违反特定经济犯罪法等罪名,向三星集团副董事长李在镕和其他四名高管提起公诉。

三星集团副董事长李在镕已经在2月17日被逮捕。另四名被起诉的高管是:三星集团副会长崔志成、三星电子社长朴商镇、执行副总裁黄晟洙和战略官张忠基,其中三名高管已经请辞。

李在镕目前为三星副会长,被指向朴槿惠密友崔顺实提供430亿韩元的贿赂款,以换取政府支持三星旗下两家子公司的合并案。

特别检察组发言人表示,朴槿惠将被控为案件相关嫌疑人。

韩国特别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喆:“关于贿赂的指控,朴槿惠总统将被指控为相关嫌疑人。”

他还说,除了行贿等罪名,李在镕还被控涉嫌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

分析师认为,李在镕将设法转嫁责任,让自己脱身。

路透社记者VINCENT LEE:“在辩护上,他似乎非常清楚,他会争辩说,他在这一点上没有寻求帮助或试图贿赂,反而认为自己是高压政治的受害者,是迫于总统的压力。”

另外,由于光是三星集团就消耗特别检察组大量精力调查,与“亲信干政”案有关的SK集团和乐天等大企业,将移交检察机构侦办。

新唐人记者唐楣、潘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