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为主题 NTU创客松赛软硬兼施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讯】由台北市政府和台大电机系学会所举行的创客松竞赛活动,今天在三创生活园区举行,有别以往黑客松竞赛着重软体,创客松特别将硬体也纳入竞赛项目中,希望他们能将构想,发挥在实际的应用上。

台湾大学电机系教授叶丙成:“为了升学,大部分大家的学校教育还是比较重视的说,解题目还有作题,那我想这动手做然后解决问题的能力,确实是在过去比较少有机会历练到。”

由台大电机系系学会、北市府资讯局、产业发展局共同主办的“2017 MakeNTU创客松”,25日在三创园区开赛,今年竞赛的特色是要将软硬体整合,以智慧城市为题,让各界好手在短时间内发挥创意,把脑中的构想,实作成为可行实际应用。

台北市政府资讯局长李维斌:“各位有好东西,你想要创业找产发局,东西做出来不知道该在哪里做试验,让大家证明你的东西是好东西的时候,你来找资讯局,那我们就会把事情完成,在台湾让大家看到我们台北市,由台北市来帮台湾发光。”

李维斌表示,希望能够将创造出来的软硬体成品,实践在台北市的每个巷弄,让市民有更友善、更方便的生活。

三创董事长郭守正:“在台湾的年轻人、创业家,其实最缺乏的就是能走到国际市场,真的需要更多的人来协助他们,给他们这个动力,所以我觉得只要给他们,其实台湾很多年轻人是非常有竞争力跟有希望的。”

郭守正说,台湾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其实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但却不知道要去哪里找资源,透过竞赛活动除了可以提升实作能力,也可以让有才华的年轻人,获得更多的协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