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将登台 台支付业者乐观看商机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Apple Pay即将登台,再次点燃台湾行动支付商机,竞争激烈,横跨游戏与支付事业的集团执行长刘柏园,今天(20日)在集团新春记者会上,分享2017年目标,对于Apple Pay登台话题,刘柏园表示,乐观看待。

橘子集团执行长刘柏园:“去年有一些小震荡,那也过去了,就算了,但是从今年来看,团队的士气目前的展望,都还不错。”

一扫去年乐陞事件及亏损阴霾,橘子集团1月营收超过新台币8.3亿元,月增24.4%,创下历年1月分最高纪录,酝酿2年多的转型计划,今年也将看到成果,朝全生态网路发展。

橘子集团执行长刘柏园:“没有国界这件事情,但是你会有,你会有在地的情感。我们总是会觉得说,我们都没有厉害的人吗,我们都没有厉害的人吗,难道在这个世代的竞争上面,我们就这样…,就这样吗,所以这件事情是我在,我在这个阶段,工作上面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使命感。”

中国新年后,苹果在官网释出新讯息,旗下行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即将登台,虽然行动支付,在台湾已经酝酿多年,但2015年台湾电子支付占整体消费仅26%,低于韩国的77%与中国大陆的56%,台湾仍有很大潜在商机,吸引不少业者跨境来台,是否影响本土支付业者,刘柏园表示乐观。

橘子集团执行长刘柏园:“Apple Pay它是一个比较属于代支付的服务,我们是支付的服务,所以我们自己做的好的话,其实是还有合作的空间,因为代支付需要找支付业者来配合,所以这是,我在看这件事情,我乐观我也持正面的看法。”

在台湾,目前有Samsung Pay、橘子支、欧付宝、Pi支付、Line Pay、支付宝等,再加上Apple Pay的加入,台湾行动支付商机,一触即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