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100美元毒杀金正男?女嫌称只是受雇拍恶搞片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马来西亚警方2月16日调查称,暗杀金正男的嫌疑人可能是临时组成的受雇刺客。据被警方拘捕的2名女嫌疑人供称,她们收了神秘男100美元酬劳,拍恶搞短片向金正男喷药。并称此前并不认识金正男,对其他事毫不知情。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导,警方在2月15日及16日凌晨,分别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及雪州安邦地区一间酒店,逮捕2名分别持越南及印尼护照的女嫌犯;印尼大使馆已证实第二名嫌犯是印尼人。

另一方面,警方调查发现,向金正男行凶的杀手可能不是属于任何情报单位的特工,而是临时组成的受雇刺客。据警方透露,越南女嫌犯称自己经营网路社交媒体恶搞视频,接受神秘男100美元雇佣,拍恶搞片向金正男喷药,并声称自己不认识金正男。而印尼女嫌犯与其供词一致。

16日下午,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嫌疑人,据悉是印尼女嫌疑人男友。

据星洲网报导,消息人士说,警方在2月15日落网的持有越南护照女嫌疑人的“迪奥”(Dior)名牌包里,发现了装有毒药的瓶子,怀疑这就是毒杀金正男的毒药。

吉隆坡中央医院法医15日耗时9个小时半才完成解剖工作,化验报告尚未出炉,不过初步断定致死金正男的毒药或为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这2种毒药远比山埃(剧毒氢化物)更为剧毒。

据了解,警方目前正致力调查刺客的联络网以及在马国时曾经接触过的人士,以进一步调查是否另有接应或同伙。

金正男2月13日在马来西亚机场被两名女子喷毒液暗杀,引起国际舆论关注,目前已有3名嫌疑人落网。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