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100美元毒殺金正男?女嫌稱只是受僱拍惡搞片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馬來西亞警方2月16日調查稱,暗殺金正男的嫌疑人可能是臨時組成的受雇刺客。據被警方拘捕的2名女嫌疑人供稱,她們收了神秘男100美元酬勞,拍惡搞短片向金正男噴藥。並稱此前並不認識金正男,對其他事毫不知情。

據馬來西亞星洲網報導,警方在2月15日及16日凌晨,分別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及雪州安邦地區一間酒店,逮捕2名分別持越南及印尼護照的女嫌犯;印尼大使館已證實第二名嫌犯是印尼人。

另一方面,警方調查發現,向金正男行凶的殺手可能不是屬於任何情報單位的特工,而是臨時組成的受雇刺客。據警方透露,越南女嫌犯稱自己經營網路社交媒體惡搞視頻,接受神秘男100美元雇佣,拍惡搞片向金正男噴藥,並聲稱自己不認識金正男。而印尼女嫌犯與其供詞一致。

16日下午,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嫌疑人,據悉是印尼女嫌疑人男友。

據星洲網報導,消息人士說,警方在2月15日落網的持有越南護照女嫌疑人的「迪奧」(Dior)名牌包裡,發現了裝有毒藥的瓶子,懷疑這就是毒殺金正男的毒藥。

吉隆坡中央醫院法醫15日耗時9個小時半才完成解剖工作,化驗報告尚未出爐,不過初步斷定致死金正男的毒藥或為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這2種毒藥遠比山埃(劇毒氫化物)更為劇毒。

據瞭解,警方目前正致力調查刺客的聯絡網以及在馬國時曾經接觸過的人士,以進一步調查是否另有接應或同夥。

金正男2月13日在馬來西亞機場被兩名女子噴毒液暗殺,引起國際輿論關注,目前已有3名嫌疑人落網。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