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撤出开城炮兵 韩国关注动向(视频)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讯】朝鲜于去年年初将开城工业园区划为军事管制区后,并在工业园区内部署了30余门放射炮(多管火箭发射器),但最近朝鲜撤回了园区内的炮兵战力,引起韩国政府和军方的关注。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经证实,去年年底朝鲜撤回了部署在开城工业园区内的30多门炮兵武器,韩国正在分析其意图。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朝鲜对一直负责创汇的开城工业园区抱有幻想,撤回工业园区内的炮兵战斗力属军事措施,有必要密切关注朝鲜的相关动向。

朝鲜去年年初实施第4次核子试验并相继发射远程飞弹,韩国政府同年2月10日宣布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营运,朝鲜随即于第2天宣布将工业园区划为军事管制区,并将工业园区内所有韩国人员驱逐出境。之后,朝鲜在工业园区内部署了30余门240毫米口径的放射炮。

开城地区是重要的军事要塞,是朝鲜可最快南下侵犯的路径之一,朝鲜军在开城集结兵力和装备后,可经由韩国京畿道坡州汶山在最短的时间内攻击首尔。2003年12月开城工业园区专案动工之前,朝鲜在开城和板门邑一带部署有多支部队。

相关视频:视频为,韩国从最近拍摄的开城工业园区,解读区内现况。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