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撤出開城砲兵 韓國關注動向(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朝鮮於去年年初將開城工業園區劃為軍事管制區後,並在工業園區內部署了30餘門放射砲(多管火箭發射器),但最近朝鮮撤回了園區內的砲兵戰力,引起韓國政府和軍方的關注。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經證實,去年年底朝鮮撤回了部署在開城工業園區內的30多門砲兵武器,韓國正在分析其意圖。

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朝鮮對一直負責創匯的開城工業園區抱有幻想,撤回工業園區內的砲兵戰鬥力屬軍事措施,有必要密切關注朝鮮的相關動向。

朝鮮去年年初實施第4次核子試驗並相繼發射遠程飛彈,韓國政府同年2月10日宣布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區營運,朝鮮隨即於第2天宣布將工業園區劃為軍事管制區,並將工業園區內所有韓國人員驅逐出境。之後,朝鮮在工業園區內部署了30餘門240毫米口徑的放射砲。

開城地區是重要的軍事要塞,是朝鮮可最快南下侵犯的路徑之一,朝鮮軍在開城集結兵力和裝備後,可經由韓國京畿道坡州汶山在最短的時間內攻擊首爾。2003年12月開城工業園區專案動工之前,朝鮮在開城和板門邑一帶部署有多支部隊。

相關視頻:視頻為,韓國從最近拍攝的開城工業園區,解讀區內現況。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