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6.7强震4死逾百伤 建物毁损水电中断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菲律宾民答那峨岛北端10日晚10时03分发生规模6.7强震后,至今晨3时11分之间,又发生超过89次的地震。目前已知4人丧生、126人受伤。当地官员指出,地震毁损建物,造成许多地区停电。

中央社报导,该国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在通告中说,民答那峨岛北端昨晚10时03分发生强震,规模6.7,震央位于苏瑞高市(Surigao)西北方约14公里处,深度11公里,因地壳移动而起。这起地震无引发海啸之虞。

菲国地震机构负责人索里顿(Renato Solidum)今天上午在广播中表示,地震是菲律宾断层运动引起。已发生逾89次余震,未来还可能有更多起余震,所幸这些余震不太可能造成重大灾损。

索里顿说,昨晚这起地震是苏瑞高巿1879年发生6.9强震以来,规模最大的地震。苏瑞高巿位在首都马尼拉东南方700多公里。
相关视频:

苏瑞高巿议员芮卡波(Rise Recabo)告诉DZRH广播电台,地震造成电线断裂、供水中断,有1座桥梁和1间旅馆倒塌,若干民宅受损。另外因跑道出现多条裂缝,官员关闭苏瑞高机场。

苏瑞高市仓皇逃出家门的居民,聚集在地方政府大楼前的广场,彻夜不敢入眠。但也有部分民众不忘用手机在灾区自拍留念,遭救灾的军警人员驱离。

ABS-CBN新闻网则在推特上播出1段32秒钟的影片,可以看到军警人员摸黑徒手抢救1名受困于倒塌公寓内的老人,但至截稿时无生命迹象。

达沃太阳星报(Sun Star Davao)在脸书网页上张贴数张照片,杂货店的橱柜倒落一地,1栋可能是旅馆的建筑物,天花板塌落。

脸友AakOh Si Princess CheXtine张贴了家中橱柜倒落一地的照片,并留言称,“我到现在还发抖。”脸友Clipse Iriberri则张贴了医护人员医治伤者的照片。

一名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员说:“摇得超大,我几乎站不起来。”

灾害因应官员龚萨雷斯(Gilbert Gonzales)说,有人是被掉落的碎片和钝物砸中,至少4人丧生,苏瑞高巿至少另有126人受伤。


菲南苏瑞高市(Surigao)10日晚间发生规模6.7强震,截至上午9时30分,已知至少4人罹难,另100余人受伤。图为脸友Buntet Jane Bahan Cagadas在脸书张贴的照片,可以见到一座大桥断成数截。(翻摄自Buntet Jane Bahan Cagadas脸书网页/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