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邀黄洁夫入器官峰会 专家:提防中共借此洗白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梵蒂冈“教宗科学院”,邀请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参加2月7号开幕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引发“医学伦理专家”和国际人权组织的,批评质疑中共可能借此,为其非法器官移植洗白。

梵蒂冈2月7号、8号召开“反器官贩卖全球峰会”,主旨是曝光器官走私,并寻找解决方案。除了联合国、欧盟、世卫等组织与会,中共卫生部前副部长黄洁夫也首次获邀出席,引起巨大争议。因为外界质疑,黄洁夫本人就是非法器官移植的参与者。

横河:根据乌鲁木齐在线和新浪网的一个联合报导,2005年的时候,黄洁夫在新疆做了一例“自体肝移植”,他通知重庆和广州各送一个肝脏来备用。第二天这2个肝脏就运到了,就开始做“自体肝移植”手术。手术进行了15个小时,又观察了24个小时,一共是近40个小时,宣布手术成功,备用肝不需要了。肝脏(离体后)是必须在15小时之内移植的,能够保存40个小时的话,就说这(备用肝)是个活人。

美国国会众院去年6月通过343号决议案,引述可靠证据,谴责中共强制摘取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用于器官移植。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医学伦理专家温迪‧罗杰斯,敦促梵蒂冈“考虑中国深陷囹圄的囚犯的困境,他们被作为源源不断的人体器官库。(而且)没有证据证明,这种做法在中国已经停止。”

“追查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博士:“2015年,我们从1月份一直调查到12月份,(移植手术)全国仍然是大张旗鼓的做。等待时间很短,而且器官来源很充足,质量也很好。可是从我们又调查官方主要的器官捐献机构,全国的器官捐献机构回答是基本没捐赠几个。”

黄洁夫6号在梵蒂冈接受外媒采访,再次宣称中共2015年后已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器官全部来自“公民自愿捐献”。

不过黄洁夫早前曾对大陆媒体说,“死囚也是公民”。《纽约时报》曾指出,这只不过是换个说法,继续摘取囚犯器官。

梵蒂冈近期多次表示,希望改善和中国的关系,这次邀请黄洁夫也被视为公关之举。但中共非法器官移植争议不断,罗杰斯在给梵蒂冈官员的信中说:“教宗科学院应该意识到,权威外国机构的支持…将被中共宣传机器用来提高它的不道德移植系统的声誉。”敦促梵蒂冈考虑,是否要拿自己的声誉替中共背书。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国际组织:中共欲藉梵蒂冈洗白活摘
相关链接: 【禁闻】新闻人物:中共活摘头号刽子手黄洁夫
相关链接: “追查国际”致信教皇揭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