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应景花卉 盆栽银柳喜气小饰品热卖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讯】应景的花卉像是凤梨花、银柳、菜头等,每逢年节做成各种应景盆栽,供民众观赏选购,一盆盆的巧思装点与民众一起迎接鸡年

走进花店一排排象征“旺来”的凤梨花,银柳、菜头、兰花、青竹、金桔等等应景花卉,加上琳琅满目的装饰小饰物,洋溢着浓浓过年气氛。

花艺店负责人黄安:“这种植物都很好照顾,一个礼拜只要浇一次水,这都是真的植物,你不要浇水的话也可以做人造干燥花,到明年还是这样子。”

民陈先生:“因为现在冬天到了,花比较开了,那我们来这边买一些应景的东西回去摆一摆,让这个过年我们这个气氛更浓更快乐。”

花店负责人黄沛洁:“大家都会来买一些花,像银柳、黄金万两、兰花还有凤梨花,各种花饰都有,很多人喜欢买。”

马拉巴栗财神爷室内盆栽、kitty猫竹子盆栽,现成摆饰满足每个年龄层的喜好。其中,莲花竹外观很像一般的万年青,植株顶端簇生像一朵盛开的莲花,故取名为莲花竹,带有富贵祥和的意涵。拉开外包装之后,叶子展开仿佛莲花,放在造型玻璃瓶绿意盎然,姿态高雅。

花店负责人黄如妗:“大家都做一些那个上面的一些造型比较多,有一些就插了一些小饰品这样子。”

由于今年是暖冬,一般常见的草花比较少,以放在室内的摆盆为主,像是净化空气的植物,受到大家欢迎。

花艺店负责人黄安:“这个是虎尾兰,净化空气第一名的。”

花店负责人黄如妗:“种植室内植物的话,建议客人就是说门窗真的要流通,环境好的话,大部分任何植物都可以。”

花卉盆栽衬托主人品味,搭配家里摆设,为室内带来新鲜活力,充满年节喜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林美华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