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法官暂缓7国入境禁令 白宫誓言反撃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日前签署行政命令,禁止7个国家旅客入境,遭西雅图1名联邦法官裁定全国暂缓执行。今天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已通知美国航空公司,可再次搭载上周遭行政命令禁止的旅客。为此,白宫则誓言反击。

据路透社报导,未获授权公开发言的航空高层表示,在3日晚间9时左右的电话会议中,海关及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通知航空公司,恢复美国总统川普行政命令尚未实施前的运作方式。

该名高层表示,拥有适当签证的这7国民众,现在起可以搭乘飞美班机,因应这项改变,航空公司也开始更新网站公告。


2017年2月3日,白宫发言人史派瑟在简报室召开记者会。(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白宫今天则誓言反击联邦法官针对移民禁令发出的全国暂缓令。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川普的行政命令“合法适当”,并称“总统命令意在保护国土,他拥有宪法的授权,以及保护美国人民的重责大任。”

史派瑟也表示,司法部将“尽早”要求紧急暂缓联邦法院的命令。

美法官挡川普7国移民禁令

川普27日签署的行政命令,除了暂停难民计划120天,还禁止7个主要为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包括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利亚、苏丹、叙利亚与也门这7国旅客至少90天不能入境美国,并无限期禁止叙利亚人赴美。

法新社报导,对这项行政命令,华盛顿州检察长佛格森(Bob Ferguson)提出告诉后,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罗巴特(James Robart)颁布这道暂时禁令,并且在佛格森这项讼案受到法庭充分研究检讨前,在美国全国维持效力。

佛格森表示:“没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即使总统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