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法官暫緩7國入境禁令 白宮誓言反撃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禁止7個國家旅客入境,遭西雅圖1名聯邦法官裁定全國暫緩執行。今天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已通知美國航空公司,可再次搭載上週遭行政命令禁止的旅客。為此,白宮則誓言反擊。

據路透社報導,未獲授權公開發言的航空高層表示,在3日晚間9時左右的電話會議中,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通知航空公司,恢復美國總統川普行政命令尚未實施前的運作方式。

該名高層表示,擁有適當簽證的這7國民眾,現在起可以搭乘飛美班機,因應這項改變,航空公司也開始更新網站公告。


2017年2月3日,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在簡報室召開記者會。(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白宮今天則誓言反擊聯邦法官針對移民禁令發出的全國暫緩令。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川普的行政命令「合法適當」,並稱「總統命令意在保護國土,他擁有憲法的授權,以及保護美國人民的重責大任。」

史派瑟也表示,司法部將「盡早」要求緊急暫緩聯邦法院的命令。

美法官擋川普7國移民禁令

川普27日簽署的行政命令,除了暫停難民計劃120天,還禁止7個主要為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包括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與也門這7國旅客至少90天不能入境美國,並無限期禁止敘利亞人赴美。

法新社報導,對這項行政命令,華盛頓州檢察長佛格森(Bob Ferguson)提出告訴後,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頒布這道暫時禁令,並且在佛格森這項訟案受到法庭充分研究檢討前,在美國全國維持效力。

佛格森表示:「沒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即使總統也不例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