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化】【面茶马卡龙】Roasted Wheat Flour Macaron

“食·文化”视频大赛参赛作品

【面茶马卡龙】Roasted Wheat Flour Macaron
中式的甜咸点与法式的甜咸点蹦出新滋味

【面茶】是用一个大口的浅碗,装上炒过的面粉冲泡开来的古早味,里头可以放些磨碎芝麻、麻酱、花椒盐等作料,食用时用勺将粥和作料一起喝,味道咸香,是一种中式非常有特色的小吃。

这次用了【面茶】来开头,从自己炒的面茶,到做成了【面茶布列塔尼酥饼】,最后用上与面茶混和的奶油霜,中间放上布列塔尼酥饼的碎块增加香气与口感,最后的成品【面茶马卡龙】;饼壳用了混色面糊,做出咖啡红&咖啡橘的华人新年色系,非常适合全家人过年一起享用的甜点,希望你/你也会喜欢。

————————————————————————

不太会做菜与甜点,只是喜欢手作
贴近自身的纪录生活,品味食器时代,保有美的能力

饮食是日常
厨房私人可以藏身的小空间
一个能让自己情绪慢下来的角落

【日常私角落】
FB: 日常私角落
IG : daily.of.corners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食·文化”视频大赛已进入火热的投票阶段,投票时间从美东时间2017年2月3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截止。投票期间每周都将抽出50名幸运儿,只要为你心目中喜爱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机会赢得好礼!

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各具特色的美食影片就在“食·文化”视频大赛!欢迎分享您喜欢的优质影片/文章! 活动资讯请点 events.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