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气剩今天!初三明起北台湾转冷降至14℃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讯】今年过年大年初一、初二都是好天气,不少民众出门游玩,不过天气型态,初三明天开始就有明显变化,尤其北台湾地区,气温会感受到明显变冷,外出旅游、过节民众一定要多加留意。

年初二 ,全台天气晴朗适宜,西半部高温摄氏28到29度,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可能只剩今天了。气象局预报中心表示,明天初三受到大陆冷气团南下影响,迎锋面的北部、东半部,转为多云有雨,
气温也会明显下降,高低温差将近十度。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 李孟轩:“明天是受到锋面通过,以及大陆冷气团开始南向影响,所以在 天气方面,跟今天相比,会有明显的转变,气温方面,北部跟东北部是明显的下降的,今天的高温还有26度左右,明天预估的高温预估是18、19度,可能落差的话,会有将近10度这么多,那中南部地区,明天的高温也会下降个2到4度。”

明(30)天开始天气上有较为明显的转变,北台湾天气转凉,越晚会越冷,而除了北方冷空气南移,初三初四,台湾南方也有水汽逼近,中南部山区也可能会有局部短暂雨。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 李孟轩:“降雨的部分可能会比较广泛一点,那我们预估水汽可能在明后两天会是最多的,那除了在迎风面的北部跟东半部之外,其实在中南部的山区,明后两天也是有机会下雨的情况。

气象局表示,一直到下周五(3日),也就是初六,东北季风减弱天气才会逐渐稳定回暖,过年期间,民众仍需注意天气变化,适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