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杨建利:参加川普就职典礼细节(二)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在上一期专访美国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的节目中,我们介绍了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系列活动中的一些细节,今天我们再请杨建利来谈谈什么样的人会被邀请参加就职庆典,以及作为中国公民参加这种活动的一些感受。

对于什么样的人能受到邀请参加美国总统就职庆典,众说纷纭。甚至有消息说,要想一睹美国总统登基,必须买门票,而售价2.5万美元的票,也只能获得两张就职典礼的入场券,无缘参加其他活动;最贵的门票,甚至需要100万美金。

不过,作为这次川普就职庆典活动的VIP,杨建利表示,他没有花一分钱。

美国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它(参加人员)是分几部分,第一部分是为这次选举,还有为这一次就职捐款的人;另外一部分,有国会议员推荐的重要客人;再一部分川普团队本身了解的一些人,他觉得能够邀请,做为荣耀让他们去参加的,在未来的政策中对他们有所帮助,提供建言的人;拿到一百万的人,恐怕也是非常少的,他是多渠道的方式邀请就职典礼的客人。”

杨建利作为人权工作者,并且对中国的政策方面有很多建言而受到邀请。他这次参加了胜利招待会(Victory Reception)、欢迎音乐会(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Welcome Concert)、就职仪式(Swearing-in Ceremony)、就职游行(Inaugural Parade)和就职典礼自由舞会(Inaugural Liberty Ball),5项活动。

杨建利:“我参加舞会之前,在排队入场,遇到一个小伙子,他是俄克拉荷马州来的,一看都是非常贫穷家庭出来,我问他,你怎么会被邀请,他告诉我,他的哥哥战死在阿富汗,是一个战斗英雄,所以他的家里被政府就职委员会关顾。”

而为美国安全做过贡献的士兵,和战斗英雄也是总统就职典礼中最重要的客人之一。

杨建利:“尤其是晚上舞会,我遇到很多战斗英雄,也遇到很多不同时代的老兵,戴着勋章来参加舞会,所以是一种荣耀,向他们致敬的活动。”

按照惯例,美国的总统就职典礼,并不是外交场合。杨建利表示,去年12月,美国国务院就按照以往的方式,向美国派驻各国大使馆发出通知,要求各国不要派特别代表团参加总统就职庆典。

不过,这一次台湾和香港的代表团还是参加了川普的就职典礼,特别是台湾代表团遭到中共的强烈反对,而台湾则认为,美国的民主比他们更成熟,是他们学习的机会。

杨建利:“如果中国(共)的大使馆要求这样子的邀请函,应该可以得到,这样子的仪式,对中国人民是很好的教育,能够看到美国的权力,从一个党转到另外一个党,从观点不一样的总统之间,能够和平移交,这些内容都是中国(共)政府不希望中国老百姓看到的。”

杨建利还说,对于他们这种遭到中共打压的人权人士来说,能够参加这种庆典,更加意义非凡。

杨建利:“因为我们做为(中共的)反对派,我们在任何国家,恐怕都很难做为最重要的客人被邀请,他需要考虑他和中国(共)的外交关系,我们手中没有权力,手中没有资源,我们只有一个理念,要推动中国民主化,人权进步的决心,这些东西不足以成为国家的重要客人,但是我们能够被邀请,能够亲莅这些活动,也说明美国做为一个世界最伟大的民主国家,对我们是接受,包容,而且是支持的。”

杨建利强调,他们希望能从观摩美国的权力移交等活动中学习,并且把川普在就职典礼中说的,“重要的不是哪个党控制政府,而是政府被人民控制”的理念,传递到中国。

采访编辑/刘惠/周天

相关链接: 【禁闻】专访杨建利:参加川普就职典礼细节(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