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建墙缩减难民 宣布大法官人选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表示将宣布大法官人选。而周二晚间的推文中,预告周三会签属行政令,在墨西哥边境筑墙,同时警告若芝加哥市的犯罪率一直居高不下,将会派联邦力量介入。

川普周三早上推文说,下周四他将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

据悉,进入川普最后提名人选名单的有三人:第十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尼尔·格萨奇;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威廉·普莱尔和第三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托马斯·哈迪曼。

这三人都属于保守派,在坚持宗教自由和枪支持有权、反对堕胎等方面持保守立场。其中现年49岁的格萨奇呼声最高,他如果获得提名并通过参议院确认,将成为最高法院25年来最年轻的大法官。

周二晚间,川普首先针对芝加哥的枪支暴力发了推文。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导,今年到目前为止,芝加哥市至少有228人遭到枪击,比去年同期增加5.5个百分点;此外,该市的杀人案目前发生至少42起,更比去年同期大增了23.5%。

川普在推文中提到,如果芝加哥当局无法解决可怕的屠杀问题,他将派联邦力量介入,以平息枪支暴力。

随后,川普又发一则推文,表示“明天是有关国家安全的重要日子。其中一点,我们将要筑墙。”

据了解计划内容的国会助理表示,川普周三将签属移民行政令,下令在边界筑墙,加派人手阻挡穿越边界的民众,并遣返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

之后,川普将缩减移民获准进入美国的人数,减半到五万个名额;同时预计有几个月的时间拒绝难民入境,受到迫害的少数宗教人士除外。还会暂停向叙利亚和其他中东,以及非洲六国的民众发放签证。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