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杨建利:参加川普就职典礼细节(一)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在刚过去的美国新任总统就职典礼中,中国公民杨建利获得邀请,参加了川普就职典礼的一系列活动,下面我们通过对杨建利的专访,来了解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一些不为人知的方面。

美国民间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1月17号收到川普就职委员会的邀请函,获邀参加与美国新任总统就职庆典相关的一系列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由五个部分组成,首先由1月18号,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和就职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胜利招待会”(Victory Reception),拉开序幕。

“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胜利招待会是午餐招待会,这个活动,基本上是共和党庆祝胜利的活动,我们可以感受美国传统价值胜利的气氛,美国最基本的价值,小政府,给人民更多自由,宗教信仰,整个会场上讲,很多宗教信仰的内容,基本上是美国保守价值观。”

杨建利告诉《新唐人》,招待会由牧师祷告开始,著名歌手带领出席者高唱美国国歌。川普因为在纽约准备就职演讲稿,没来参加午餐招待会,招待会由副总统当选人彭斯(Mike Pence),和未来的白宫幕僚长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主讲。

普里巴斯讲了在拉选票的过程中,得到神的启示的心路历程,他说感觉到川普是受到神的差遣。

杨建利:“彭斯讲到,他在和川普一起竞选的时候,一直重复当时里根就任时讲的经节,这一次要宣誓就任副总统,将会用里根两次宣誓就任时的圣经,从这里,看起来他们的信仰很虔诚。”

彭斯还说,他的祖母祖父从爱尔兰移民美国,他是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在中西部农村长大,如今能成为美国副总统,证明了美国民主的伟大。

据杨建利介绍,这场招待会上彭斯还宣布了进白宫以后马上要做的事情。

而第二个活动,是“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欢迎音乐会(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Welcome Concert),主题是爱国主义。音乐会19号下午正式开始,川普和彭斯及其家人,出现在音乐会现场。

杨建利:“在这之前他们去了阿灵顿国家公墓,给美国历史上,为国捐躯的将士献花,音乐会和献花主调,基本上结合在一起,很多的歌曲还是献给军人,为保卫美国国家安全的这些军人,气氛是爱国主义的气氛,很多人听这些音乐,听到他们的演讲,也非常激动。”

音乐会之后,是全球瞩目的总统就职仪式(Swearing-in Ceremony)、和就职游行(Inaugural Parade)。

杨建利:“除了我个人参加以外,我还在很多国会议员的办公室,争取了一些参加的邀请券,我组了一个公民力量观摩团,邀请新近来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让他们观摩美国权力和平移交的过程,因为权力的和平移交是民主重要的部分,所以他们能够亲临观摩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杨建利说,得到委员会邀请的人,在游行时,会有一些划定的地方,当车队通过时,川普会下来向大家致意。

最后一个活动是川普就职当天晚上的舞会。第一支舞是由总统和第一夫人开始,杨建利说,这个时候大家和总统的距离非常近。他自己在观看川普和夫人跳舞时,离他们就只有5米之遥。

祖籍山东省兰陵县的杨建利,参与八九民运后移居美国,并取得哈佛大学的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及柏克莱加州大学的数学博士学位,是美国的永久居民,一直在美国从事人权工作。

2002年4月,杨建利进入中国,考察了东北失业工人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情况,随后遭到中共公安机关逮捕,在监狱呆了5年,2007年获释回到美国。据报导,当时包括时任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美国朝野,为杨建利的获释,做出了极大的努力。

作为一名中国公民,这次受邀参加美国总统就职庆典的一系列活动,杨建利感到荣幸。他说他在晚会上遇到了各种阶层的人。在下一集节目中,我们将为您介绍,到底什么样的人会被邀请参加美国的这种重大庆典。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