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被雨淋得皱巴巴怎么办?其实只要放“这个”,就能轻松回复原本的状态!

学生时代上课都需要用到书本,但难免遇到下雨天把书淋湿,或是不小心翻倒水杯浸湿书本,使用太久也会因为吸饱湿气又皱又旧,不管怎样,书本变得皱巴巴绝对不是我们乐见的!

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这种情况呢?有些人会用熨斗烫平或是吹风机、电风扇吹干,不过这些方法都太费时和麻烦了,也无法消除书本皱掉的问题,甚至使皱巴巴的情况更为严重。

韩国KBS的《发现生活(생활의 발견)》节目最近传授湿书回复原本状态的妙招在网路上引起热烈讨论。

书本湿掉了千万不要急着吹干,先用纸巾或毛巾将书本上的多余水分吸走。

然后放进每个家庭都有的“地方”,没错就是冰箱的冷冻库啦!过几个小时再取出,如果书本较厚还没干的话,可以再放久一点等待其完全干燥,每本书会因为厚度的关系而需要不同的冷冻时间。

经过一段时间“冷冻”书本,拿出后果然“拉皮”成功,虽然刚取出的书本硬梆梆的,但过一会儿发现湿气和皱折不仅消失了,甚至比之前更加平整,就像新书一样。平平都是湿掉的书本,用吹风机和冷冻库干燥的方法却有很大的差异,一个月后,吹风机吹干的书本是皱巴巴的,而用冷冻库拉皮的则是平整如新!

这个妙招是不是超棒呢?肯定要学起来,每个人都需要啊!下次再遇到书本湿掉不用担心变皱、变丑,赶快丢进冷冻库“冰”一下,一本新书轻松GET!其实湿掉的书本放在冷冻库可以恢复原状是因为,水从液态变成固态时,水慢慢膨胀形成特定空间,利用水挥发的特性,使得纸张能够扩展至原本的样貌!

快把湿书冷冻招式分享出去,大家一起“冰”出一本本整齐无皱的漂亮书本吧!

──转自《lifeonea》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