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被雨淋得皺巴巴怎麼辦?其實只要放「這個」,就能輕鬆回復原本的狀態!

學生時代上課都需要用到書本,但難免遇到下雨天把書淋濕,或是不小心翻倒水杯浸濕書本,使用太久也會因為吸飽濕氣又皺又舊,不管怎樣,書本變得皺巴巴絕對不是我們樂見的!

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種情況呢?有些人會用熨斗燙平或是吹風機、電風扇吹乾,不過這些方法都太費時和麻煩了,也無法消除書本皺掉的問題,甚至使皺巴巴的情況更為嚴重。

韓國KBS的《發現生活(생활의 발견)》節目最近傳授濕書回復原本狀態的妙招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書本濕掉了千萬不要急著吹乾,先用紙巾或毛巾將書本上的多餘水分吸走。

然後放進每個家庭都有的「地方」,沒錯就是冰箱的冷凍庫啦!過幾個小時再取出,如果書本較厚還沒乾的話,可以再放久一點等待其完全乾燥,每本書會因為厚度的關係而需要不同的冷凍時間。

經過一段時間「冷凍」書本,拿出後果然「拉皮」成功,雖然剛取出的書本硬梆梆的,但過一會兒發現濕氣和皺摺不僅消失了,甚至比之前更加平整,就像新書一樣。平平都是濕掉的書本,用吹風機和冷凍庫乾燥的方法卻有很大的差異,一個月後,吹風機吹乾的書本是皺巴巴的,而用冷凍庫拉皮的則是平整如新!

這個妙招是不是超棒呢?肯定要學起來,每個人都需要啊!下次再遇到書本濕掉不用擔心變皺、變醜,趕快丟進冷凍庫「冰」一下,一本新書輕鬆GET!其實濕掉的書本放在冷凍庫可以恢復原狀是因為,水從液態變成固態時,水慢慢膨脹形成特定空間,利用水揮發的特性,使得紙張能夠擴展至原本的樣貌!

快把濕書冷凍招式分享出去,大家一起「冰」出一本本整齊無皺的漂亮書本吧!

──轉自《lifeonea》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