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罕见现身中南海 一句话逗乐李克强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中国传统的新年将至,大陆知名喜剧影星葛优日前现身中南海,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面前抖了一回机灵,逗得在场的众人开心一笑,一时成为中国演艺圈子里的趣谈。

据陆媒报导,李克强1月16日在中南海召开了一个座谈会,邀请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的一些代表与会,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相关领域内容的意见。有“贺岁帝”美称的影视演员葛优也在应邀之列。

一向擅长以不温不火的方式玩黑色幽默的葛优,走到哪里也不改他那风趣的个性,一登场就不紧不慢地说:“我这样经常演喜剧、演反面人物的演员,被邀请参加这么重要的会议很不容易。”这句开场白当即引发会场一片笑声。

李克强也笑着表示,正面人物也需要有反面人物的衬托,并称“文艺作品要对善恶有辨别,文化产业要有精神道德的支撑。”

“80后”的杭州智伴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敏向李克强提出,“希望政府能打破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壁垒保护,更希望能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这样才能让他们这些主要服务居家老人、向社区提供餐饮和家政服务的公司存活。

而作为体育界代表的大陆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建议,要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职业化进程,“最终走向市场化、产业化”。

葛优是当今中国大陆优秀的男演员之一,出演过50多部电影和10余部电视作品,其中扮演了不少个性鲜明的反面人物。从1997年起,他开始与著名导演冯小刚合作,成为冯氏贺岁喜剧的首选男主角,一度成为中国贺岁片市场的最大赢家。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