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優罕見現身中南海 一句話逗樂李克強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中國傳統的新年將至,大陸知名喜劇影星葛優日前現身中南海,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面前抖了一回機靈,逗得在場的眾人開心一笑,一時成為中國演藝圈子裡的趣談。

據陸媒報導,李克強1月16日在中南海召開了一個座談會,邀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界的一些代表與會,聽取他們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中相關領域內容的意見。有「賀歲帝」美稱的影視演員葛優也在應邀之列。

一向擅長以不溫不火的方式玩黑色幽默的葛優,走到哪裏也不改他那風趣的個性,一登場就不緊不慢地說:「我這樣經常演喜劇、演反麵人物的演員,被邀請參加這麼重要的會議很不容易。」這句開場白當即引發會場一片笑聲。

李克強也笑著表示,正麵人物也需要有反麵人物的襯托,並稱「文藝作品要對善惡有辨別,文化產業要有精神道德的支撐。」

「80後」的杭州智伴養老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敏向李克強提出,「希望政府能打破政府購買養老服務的壁壘保護,更希望能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這樣才能讓他們這些主要服務居家老人、向社區提供餐飲和家政服務的公司存活。

而作為體育界代表的大陸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建議,要加快推動體育事業發展的職業化進程,「最終走向市場化、產業化」。

葛優是當今中國大陸優秀的男演員之一,出演過50多部電影和10餘部電視作品,其中扮演了不少個性鮮明的反麵人物。從1997年起,他開始與著名導演馮小剛合作,成為馮氏賀歲喜劇的首選男主角,一度成為中國賀歲片市場的最大贏家。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