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巴士连环爆炸 9人受伤 疑人为引爆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中国广东佛山市日前接连发生两起公交车爆炸事件,造成至少9人受伤。警方初步判断系人为制造的爆炸案,并已对一名可疑男子发出通缉。

据陆媒报导,1月18日下午3时许,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佛平三路,一辆公交大巴士突然发生爆炸,导致车内8名旅客受伤,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其中3人送平洲医院,5人送南海中医院,医院方面未对外透露受伤者的具体伤情。

大约半小时后,桂城三山海怡大桥前,另一辆公交大巴士也发生爆炸,造成1人轻伤。

警方接到报案后到现场勘查得出初步结论称,这是两起人为制造的爆炸案,疑似有人把放置在车厢垃圾桶内的爆炸物引爆。

据称,两名疑犯均在爆炸发生前迅速下车,徒步离开。

其中一名嫌疑人身穿黑色衣服,戴黑色鸭舌帽,白色口罩,身高约165-168cm,在怡丰城站下车后徒步逃走,没有携带行李。

另一名可疑男子戴红色平帽,黑色裤,约30岁,身高170-172cm,在三山林岳外国语学校公交车站下车。

目前尚不清楚嫌犯的作案动机。

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对南海区过往的所有的公交车都进行了安全检查。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