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佛山巴士連環爆炸 9人受傷 疑人為引爆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中國廣東佛山市日前接連發生兩起公交車爆炸事件,造成至少9人受傷。警方初步判斷系人為製造的爆炸案,並已對一名可疑男子發出通緝。

據陸媒報導,1月18日下午3時許,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桂城佛平三路,一輛公交大巴士突然發生爆炸,導致車內8名旅客受傷,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其中3人送平洲醫院,5人送南海中醫院,醫院方面未對外透露受傷者的具體傷情。

大約半小時後,桂城三山海怡大橋前,另一輛公交大巴士也發生爆炸,造成1人輕傷。

警方接到報案後到現場勘查得出初步結論稱,這是兩起人為製造的爆炸案,疑似有人把放置在車廂垃圾桶內的爆炸物引爆。

據稱,兩名疑犯均在爆炸發生前迅速下車,徒步離開。

其中一名嫌疑人身穿黑色衣服,戴黑色鴨舌帽,白色口罩,身高約165-168cm,在怡豐城站下車後徒步逃走,沒有攜帶行李。

另一名可疑男子戴紅色平帽,黑色褲,約30歲,身高170-172cm,在三山林岳外國語學校公交車站下車。

目前尚不清楚嫌犯的作案動機。

事件發生後,當地警方對南海區過往的所有的公交車都進行了安全檢查。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