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国年 布鲁克林华人采办年货忙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在布鲁克林八大道华人社区,也年味十足,很多人开始采办年货。请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中国新年越来越近了,布鲁克林八大道仍然是人来人往,大家都在忙着购置年货

充满新年喜气的各种挂饰琳琅满目,门联、挂饰、灯笼一应俱全。这种长串的挂饰非常受欢迎。

华人顾客叶女士:“这个比较漂亮,有元宝,还有金银财宝的篮子,钱包,比较漂亮。”

叶女士表示,这是过年不可少的吉祥装饰,会给家人带来平安幸福。

华人顾客叶女士:“一家人平安,大家也平安,高高兴兴。”

在八大道开杂货店的张老板表示,近日生意特别好。

杂货店老板张女士:“对联,彩灯很多人买,还有会响的鞭炮。我卖的东西很多人喜欢,全部都拿走拿走都没有了。”

今年是鸡年,这种小小金鸡手机挂饰也很畅销。

在布鲁克林八大道以福州移民居多,购置年货中,海鲜是必不可少。游水大龙虾、螃蟹、鱼虾、贝类等海鲜,都是必备的年货。

八大道上的华人超市更是人头攒动,人们都用手推车装满年货,平均都要花费几百美元。

华人顾客江先生:“基本买的鱼和菜,饺子了。”
记者:买年货要花多少钱?
华人顾客江先生:“两三百、三四百吧。”

江先生来自福州琅琦,虽然移民来美多年,还是喜欢过中国年,还保持在吃团圆饭前,拜祖先的传统。

福州人过年喜爱的小吃,在八大道也唾手可得,李女士近日生意非常红火,不管天气多冷,都会出摊。

福州小吃摊主李女士:“过年大家都喜欢这个大礼包了,我家的鱼丸和饼。”

八大道上很多华人店家还表示,临近新年的前几天还会再打折吸引顾客。不过大年初一,这里很多商店会关门,辛苦一年,很多福州业主都休息几天和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庆祝新一年的开始。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