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國年 布魯克林華人採辦年貨忙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在布魯克林八大道華人社區,也年味十足,很多人開始採辦年貨。請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中國新年越來越近了,布魯克林八大道仍然是人來人往,大家都在忙著購置年貨

充滿新年喜氣的各種掛飾琳琅滿目,門聯、掛飾、燈籠一應俱全。這種長串的掛飾非常受歡迎。

華人顧客葉女士:「這個比較漂亮,有元寶,還有金銀財寶的籃子,錢包,比較漂亮。」

葉女士表示,這是過年不可少的吉祥裝飾,會給家人帶來平安幸福。

華人顧客葉女士:「一家人平安,大家也平安,高高興興。」

在八大道開雜貨店的張老闆表示,近日生意特別好。

雜貨店老闆張女士:「對聯,彩燈很多人買,還有會響的鞭炮。我賣的東西很多人喜歡,全部都拿走拿走都沒有了。」

今年是雞年,這種小小金雞手機掛飾也很暢銷。

在布魯克林八大道以福州移民居多,購置年貨中,海鮮是必不可少。游水大龍蝦、螃蟹、魚蝦、貝類等海鮮,都是必備的年貨。

八大道上的華人超市更是人頭攢動,人們都用手推車裝滿年貨,平均都要花費幾百美元。

華人顧客江先生:「基本買的魚和菜,餃子了。」
記者:買年貨要花多少錢?
華人顧客江先生:「兩三百、三四百吧。」

江先生來自福州琅琦,雖然移民來美多年,還是喜歡過中國年,還保持在吃團圓飯前,拜祖先的傳統。

福州人過年喜愛的小吃,在八大道也唾手可得,李女士近日生意非常紅火,不管天氣多冷,都會出攤。

福州小吃攤主李女士:「過年大家都喜歡這個大禮包了,我家的魚丸和餅。」

八大道上很多華人店家還表示,臨近新年的前幾天還會再打折吸引顧客。不過大年初一,這裡很多商店會關門,辛苦一年,很多福州業主都休息幾天和家人在一起,吃團圓飯,慶祝新一年的開始。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