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张六毛遗体遭强制火化 家属被行拘

广东公民张六毛一年多前在看守所离奇死亡,1月9号,中共警方强行火化了张六毛的遗体,同时,他的姐姐张五洲因在《南方周末》报社门前与友人相聚,被行政拘留10天。张六毛的妹妹张七毛质疑,当局拘留张五洲是为了阻止姐姐到火化现场抗议。

2. 西安村民要求开发商支付住房过渡费

1月8号,西安市未央区百花村村民投诉,他们遭拆迁“改造”已经5年,早已过了开发商承诺的超过过渡期,但是,开发商当初承诺的住房过渡费,却一分钱都没有拿到,他们要求开发商兑现承诺。

3. 在京访民拉横幅 声援遭判刑老兵

1月初,十多名在京的维权访民一起声援抗强拆被判刑的老兵丁汉忠,他们拉着写有“上访有理,维权无罪”、“公民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等字样的横幅,要求中共落实司法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4. 孙德胜被软禁 兄长要人遭拘留

1月6号,广东维权人士孙德胜,被国保从广州带回湖北蕲春县,之后一直被软禁在一家宾馆内,1月8号,他的哥哥孙金喜前往派出所找人时,与警方发生语言冲突,结果被以“妨碍公务”罪名,行政拘留10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