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張六毛遺體遭強制火化 家屬被行拘

廣東公民張六毛一年多前在看守所離奇死亡,1月9號,中共警方強行火化了張六毛的遺體,同時,他的姐姐張五洲因在《南方週末》報社門前與友人相聚,被行政拘留10天。張六毛的妹妹張七毛質疑,當局拘留張五洲是為了阻止姐姐到火化現場抗議。

2. 西安村民要求開發商支付住房過渡費

1月8號,西安市未央區百花村村民投訴,他們遭拆遷「改造」已經5年,早已過了開發商承諾的超過過渡期,但是,開發商當初承諾的住房過渡費,卻一分錢都沒有拿到,他們要求開發商兌現承諾。

3. 在京訪民拉橫幅 聲援遭判刑老兵

1月初,十多名在京的維權訪民一起聲援抗強拆被判刑的老兵丁漢忠,他們拉著寫有「上訪有理,維權無罪」、「公民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等字樣的橫幅,要求中共落實司法改革、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4. 孫德勝被軟禁 兄長要人遭拘留

1月6號,廣東維權人士孫德勝,被國保從廣州帶回湖北蘄春縣,之後一直被軟禁在一家賓館內,1月8號,他的哥哥孫金喜前往派出所找人時,與警方發生語言衝突,結果被以「妨礙公務」罪名,行政拘留10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