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转法轮》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二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他是韩国人,却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毕业于相当于清华的“韩国科技大学”,又是全美著名的“斯坦福大学”和常春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的双硕士,却折服于中国传统的修炼;他钻研数学,发现用概率计算人很难获得幸福,但却在修炼中找到了幸福,今天的“《转法轮》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报导,我们来看河皙元的故事。

2006年,河皙元从一位受人尊敬的学姐那里听说了一种中国传统的修炼功法——法轮功。从小立志要当大学教授,当时正在韩国科技大学(KAIST)攻读数学和电脑的他,对传统的修炼既充满好奇,又怀着戒心。

河皙元得知亲戚家附近的小公园有人每天清晨炼功,他接触之后,发现这群法轮功修炼人与众不同。

河皙元:“我一直觉得奇怪,你们这些人真的是与众不同。其他气功我不去他们还主动找我,然后每次去收钱。你们这些人都,早上我来就来,不来就不来。然后有了学法,去了吧,也没什么人要问我钱。然后不去吧,也没人问我。”

河皙元开始拜读李洪志大师的著作《转法轮》,立刻觉得非常神奇。

河皙元:“那读的时候很有意思。因为我是作为科学家,一直觉得天体的地球围绕太阳转,还有电子围绕原子核在转,这个形式是一样的。我也知道爱因斯坦晚年的时候一直研究‘统一场理论’。但是在《转法轮》我看到的就是,那它两种的形式其实是一样的。从水分子扩大扩大到原子核的时候那个形式,和再缩小缩小到天体的观察形式,是一样,这样一个看法的时候,好像我以前用科学或者是用我的价值观来判断的很多东西,就突然觉得吻合,甚至于给我解答了我心里的一些迷的东西,所以我觉得非常非常神奇。”

然而《转法轮》中也有与河皙元价值观完全相反的内容。从小成绩优异的他身处激烈的竞争环境,一直逼迫自己不断努力,因为只要退一步就可能被超越甚至被淘汰。可是《转法轮》却告诉他“退一步海阔天空”。

河皙元:“真的是没想到退一步海阔天空。从《转法轮》里看到这个之后我特别的有感触很深的就是,退一步,当时你失去的利益也许是有,但是这个跟你能得到的‘德’比起来的话还很小。”

很快,他就亲身体验到这句话的力量,在一次矛盾中,面对对自己严苛的长官,河皙元放弃了针锋相对。

河皙元:“我就下决心反而要跟他道歉。那一瞬间我感觉到的幸福感,那是绝对比不上。就是做什么第一名啊,或者是拿到什么奖学金啊,这些都好像非常短暂的幸福感。但是呢当时我下决心反倒道歉,善对待的时候,当时我感觉到的就是——退一步海阔天空。”

河皙元修炼法轮功后,还学到了“不执著结果”——不是为了名利,出仕才学习,而是做好学生的本分,充实学习的过程。这使他的杂念大大减少,学习效率提高。2008年他考上斯坦福大学,攻读经营工学硕士学位,成绩基本都是A。两年后他又去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精算师硕士学位。不少对法轮功有误解的中国留学生看到这位韩国法轮功修炼者如此品学兼优,都改变了对法轮功的看法。

修炼前,河皙元觉得人很苦,即使学习优异,但家庭未必幸福,即使家庭幸福,但身体未必健康,造成不幸的因素如此之多,于是他用数学方法尝试统计幸福的概率。

河皙元:“我就发现用科学,这个数学概率论来讲,人要幸福这是非常非常难的一件事情。但是(修炼)以后就发现,人是反而放下执著,用这些道德文化来自己改变自己,变得更善,更真实,然后呢面对这些矛盾能忍下来的时候,发现其实幸福无处不在。”

从2006年起,河皙元就再也没有放下过《转法轮》。这本神奇的书不仅改变了他,陪他度过父亲去世后的艰难日子,还让他的中文学习突飞猛进。如今他仍然每天读《转法轮》——对他来说,这就是获得幸福的源泉。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链接: 【禁闻】“《转法轮》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五
相关链接: 【禁闻】“《转法轮》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四
相关链接: 【禁闻】“《转法轮》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三
相关链接: 【禁闻】“《转法轮》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