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维权网站 抓创办人拒绝会见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最近,报导大陆维权消息的中国网站相继关闭,引发外界关注,而上个月被抓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以及“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也陆续遭到“政治罪名”的指控。两人的辩护律师到看守所要求会见,都受到阻挠。

12月31号,记者打开“六四天网”的网页,看到网站内容自创办人黄琦被抓后,就没有再更新。

六四天网义工周先生:“只要报导中国大陆人权的问题方面的网站都要被关闭。六四天网没有更新过了,因为没有人能够更新。网站服务器在境外嘛,我们这边不能够打开,看六四天网以前也是要翻墙。”

11月7号,“六四天网”获得国际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RSF)颁发的本年度“自由媒体奖”。黄琦11月28号晚上被警方带走。

黄琦的辩护律师李静林表示,黄琦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30号他到四川绵阳市看守所要求会见,受到阻挠。

黄琦的辩护律师李静林:“绵阳市看守所接待的警察说,黄琦案是专控,要见需要绵阳市公安局同意,我问具体的办案单位是哪一个?他说不知道,我就跑到市公安局去找国保,接待的两个国保说,要见黄琦需要审批,能不能见我们书面回答你,另外一个警察就说,多半不能够见。”

另外,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在上个月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他的律师文东海,日前到看守所要求会见也同样受到阻挠。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