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維權網站 抓創辦人拒絕會見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最近,報導大陸維權消息的中國網站相繼關閉,引發外界關注,而上個月被抓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以及「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也陸續遭到「政治罪名」的指控。兩人的辯護律師到看守所要求會見,都受到阻撓。

12月31號,記者打開「六四天網」的網頁,看到網站內容自創辦人黃琦被抓後,就沒有再更新。

六四天網義工周先生:「只要報導中國大陸人權的問題方面的網站都要被關閉。六四天網沒有更新過了,因為沒有人能夠更新。網站服務器在境外嘛,我們這邊不能夠打開,看六四天網以前也是要翻牆。」

11月7號,「六四天網」獲得國際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RSF)頒發的本年度「自由媒體獎」。黃琦11月28號晚上被警方帶走。

黃琦的辯護律師李靜林表示,黃琦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30號他到四川綿陽市看守所要求會見,受到阻撓。

黃琦的辯護律師李靜林:「綿陽市看守所接待的警察說,黃琦案是專控,要見需要綿陽市公安局同意,我問具體的辦案單位是哪一個?他說不知道,我就跑到市公安局去找國保,接待的兩個國保說,要見黃琦需要審批,能不能見我們書面回答你,另外一個警察就說,多半不能夠見。」

另外,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在上個月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他的律師文東海,日前到看守所要求會見也同樣受到阻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