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卡车恐攻案 嫌犯遭意大利警方击毙(视频)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驾驶卡车冲进德国柏林耶诞市集的主嫌艾姆里,昨天凌晨3点时,在意大利米兰郊区与警方爆发枪战中,遭警方击毙。意大利内政部长米尼迪稍后也证实这名遭到射杀的嫌犯正是艾姆里。

意大利媒体引述安全消息来源报导,嫌犯艾姆里(Anis Amri)的汽车约凌晨3时,在米兰塞斯托圣乔凡尼(Sesto San Giovanni)遭到警方盘查时被认出。双方驳火随后爆发枪战,艾姆里遭到警方击毙身亡。

枪战中,一名意大利员警肩膀受伤。

24岁、突尼西亚籍的艾姆里在19日晚间,开卡车冲撞柏林耶诞市集造成12人死亡后即行踪不明。

艾姆里与意大利有所渊源,他于2011年自突尼西亚抵达意大利后就因涉及在难民中心纵火遭判刑入狱。他于2015年获释,其后转往德国。

柏林攻击事件后,德国警方祭出10万欧元赏金悬赏艾姆里。今天稍早一度传出丹麦有民众发现疑似艾姆里的可疑份子出现在北方城市。瑞典警方昨天晚间也因为收到艾姆里可能逃往北欧的情资,对一架来自柏林的航班乘客严格安检。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