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卡車恐攻案 嫌犯遭意大利警方擊斃(視頻)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駕駛卡車衝進德國柏林耶誕市集的主嫌艾姆里,昨天凌晨3點時,在意大利米蘭郊區與警方爆發槍戰中,遭警方擊斃。意大利內政部長米尼迪稍後也證實這名遭到射殺的嫌犯正是艾姆里。

意大利媒體引述安全消息來源報導,嫌犯艾姆里(Anis Amri)的汽車約凌晨3時,在米蘭塞斯托聖喬凡尼(Sesto San Giovanni)遭到警方盤查時被認出。雙方駁火隨後爆發槍戰,艾姆里遭到警方擊斃身亡。

槍戰中,一名意大利員警肩膀受傷。

24歲、突尼西亞籍的艾姆里在19日晚間,開卡車衝撞柏林耶誕市集造成12人死亡後即行蹤不明。

艾姆里與意大利有所淵源,他於2011年自突尼西亞抵達意大利後就因涉及在難民中心縱火遭判刑入獄。他於2015年獲釋,其後轉往德國。

柏林攻擊事件後,德國警方祭出10萬歐元賞金懸賞艾姆里。今天稍早一度傳出丹麥有民眾發現疑似艾姆里的可疑份子出現在北方城市。瑞典警方昨天晚間也因為收到艾姆里可能逃往北歐的情資,對一架來自柏林的航班乘客嚴格安檢。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