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遭攻击 纽约增派反恐警力

周一(19日)晚间德国柏林发生卡车冲撞市集的惨剧后,昨日(20日)纽约市警察局在节日市集增派警力。记者在下午一点半左右实际走访哥伦布圆环的节日市集,刚好碰到四名武装警察正在收拾设备离去,不过现场还有超过十辆警车在这里戒备。

对于德国柏林惨剧,纽约市警局表示,纽约市不会发生卡车冲撞的攻击,因为纽约市普遍在塞车。而市长也表示,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威胁讯息。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强调,纽约市警察局在节日市集有加派警力,在柏林遭到攻击后一两小时,就部署了紧急响应组(Critical Response Command,简称CRC)、战略响应小组(Strategic Response Group,简称SRG),“我们认为有必要就会继续部署”他也提醒,民众如果在节日市集看到任何可疑物品,务必报警。

不过,在节日市集里工作的员工,绝大部分都认为不会出现恐怖袭击事件。市集员工Carolina Acon说,今天很多警察在市集,“我觉得他们今天对每个人的安全特别谨慎,以前没有这么多警察。”另一位市集员工Carolina Acon说:“不,我完全不认为自己在危险中。”也有市集员工认为恐怖攻击不会发生在这,因为过去曾发生过911事件,“希望我们有吸取教训,让它不再发生。”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