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遭攻擊 紐約增派反恐警力

週一(19日)晚間德國柏林發生卡車衝撞市集的慘劇後,昨日(20日)紐約市警察局在節日市集增派警力。記者在下午一點半左右實際走訪哥倫布圓環的節日市集,剛好碰到四名武裝警察正在收拾設備離去,不過現場還有超過十輛警車在這裡戒備。

對於德國柏林慘劇,紐約市警局表示,紐約市不會發生卡車衝撞的攻擊,因為紐約市普遍在塞車。而市長也表示,目前並沒有明確的威脅訊息。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強調,紐約市警察局在節日市集有加派警力,在柏林遭到攻擊後一兩小時,就部署了緊急響應組(Critical Response Command,簡稱CRC)、戰略響應小組(Strategic Response Group,簡稱SRG),「我們認為有必要就會繼續部署」他也提醒,民眾如果在節日市集看到任何可疑物品,務必報警。

不過,在節日市集裡工作的員工,絕大部分都認為不會出現恐怖襲擊事件。市集員工Carolina Acon說,今天很多警察在市集,「我覺得他們今天對每個人的安全特別謹慎,以前沒有這麼多警察。」另一位市集員工Carolina Acon說:「不,我完全不認為自己在危險中。」也有市集員工認為恐怖攻擊不會發生在這,因為過去曾發生過911事件,「希望我們有吸取教訓,讓它不再發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